黄汉章诈骗罪一审刑事判决书

2019-11-05
山东省青岛市市北区人民法院 (2019)鲁0203刑初1059号
文书内容
认罪认罚
山东省青岛市市北区人民法院
刑 事 判 决 书
(2019)鲁0203刑初1059号

公诉机关

青岛市市北区人民检察院

被告人

基本情况

被告人黄汉章,男,1989年8月20日出生于四川省遂宁市,汉族,大专文化,无业,户籍地四川省遂宁市船山区。2014年因犯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缓刑一年。因涉嫌犯诈骗罪于2019年7月16日被刑事拘留,同年8月22日被逮捕。现羁押于山东省青岛市第一看守所。

公诉机关

指控情况

起诉书文号

青市北检一部刑诉〔2019〕413号

指控事实

2019年4月20日至5月8日期间,被告人黄汉章以帮助“购买游戏装备”、“游戏中刷石头”、“充游戏币”、“购买游戏新账号”等借口,骗取王某总计人民币16974元。

被告人黄汉章被抓获到案。后被告人黄汉章的亲属赔偿王某经济损失人民币16974元,并取得谅解。

指控罪名

诈骗罪

量刑建议

有期徒刑六个月至一年,并处罚金

被告人

意见

被告人黄汉章对指控事实、罪名及量刑建议没有异议且签字具结,在开庭审理过程中亦无异议。

判决理由

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黄汉章犯诈骗罪罪名成立,量刑建议适当,应予采纳。被告人黄汉章到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且认罪认罚,依法可以从轻处罚;其曾因故意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情节,以及其赔偿被害人经济损失并取得谅解的情节,本院在量刑时予以考虑。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第六十七条第三款、第六十四条

判决结果

一、被告人黄汉章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千元。

(刑期自2019年7月16日起至2020年2月15日止。罚金于本判决生效之日起三十日内缴纳。)

二、扣押在青岛市公安局市北分局自被告人黄汉章处查获的手机1部,由青岛市公安局市北分局负责处理。

权利告知

如不服本判决,可在接到判决书的第二日起十日内,通过本院或者直接向山东省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上诉。书面上诉的,应当提交上诉状正本一份,副本二份。

审 判 员 宋正峰

二〇一九年十一月五日

法官助理 魏聪聪

书 记 员 林 娟

信网法律频道所公布的法律文书由相关法院录入和审核,依法律与审判公开原则予以公开。因网络延迟或系统故障等,信息的完整、准确、及时性可能受到影响,仅供参考,任何情况下不得作为决策依据,信网亦不承担任何义务或责任。

如您有证据证明该法律文书的状态或效力已发生了改变或与实际情况不符等,请 点击此处,下载申请单,并按照流程申请删改。其他任何关于法律频道的问题,也欢迎通过邮箱law@qdxin.cn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