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某某一审刑事判决书

2019-11-21
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人民法院 (2019)鲁0211刑初1697号
文书内容
认罪认罚
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人民法院
刑 事 判 决 书
(速裁程序)
(2019)鲁0211刑初1697号

公诉机关

青岛市黄岛区人民检察院

被告人

基本情况

被告人赵某某,男,1964年10月27日出生,汉族,高中文化程度,无业,现住址及户籍地为青岛市市南区。2019年8月15日因涉嫌盗窃罪被取保候审。

辩护人

公诉机关

指控情况

起诉书文号

青黄岛检一部刑诉【2019】708号

指控事实

2019年7月8日13时许,在青岛市黄岛区滨海办事处中铁博览城S1展馆A29展台处,摊主刘某某强放在展柜上的石英石貔貅挂件被人盗走,后经调取监控,确认身穿黑色衣服的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后民警当场抓获被告人赵某某,从其包中搜出被盗的石英石貔貅挂件。经鉴定,石英石貔貅挂件价值2 800元。

指控罪名

盗窃罪

量刑建议

拘役三个月以下,并处罚金,或单处罚金。

被告人及辩护人意见

被告人对指控事实、罪名及量刑建议没有异议且签字具结,在开庭审理过程中亦无异议。

判决理由

被告人赵某某的行为构成盗窃罪。公诉机关的指控成立。被告人赵某某系自首且自愿认罪认罚,依法予以从轻处罚;被告人赵某某盗窃的财物已发还被害人,酌情予以从轻处罚。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条、第六十七条第一款、第三十四条、第五十二条

判决结果

被告人赵某某犯盗窃罪,判处罚金人民币三千元。

(罚金已缴纳。)

权利告知

如不服本判决,可在接到判决书的第二日起十日内,通过本院或者直接向山东省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上诉。书面上诉的,应当提交上诉状正本一份,副本二份。

审 判 员 侯 风

二〇一九年十一月二十一日

法 官 助 理 刘某某 亮

书 记 员 薛 丹

信网法律频道所公布的法律文书由相关法院录入和审核,依法律与审判公开原则予以公开。因网络延迟或系统故障等,信息的完整、准确、及时性可能受到影响,仅供参考,任何情况下不得作为决策依据,信网亦不承担任何义务或责任。

如您有证据证明该法律文书的状态或效力已发生了改变或与实际情况不符等,请 点击此处,下载申请单,并按照流程申请删改。其他任何关于法律频道的问题,也欢迎通过邮箱law@qdxin.cn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