仇某某一审刑事判决书

2019-06-07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人民法院 (2019)鲁0282刑初478号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人民法院
刑 事 判 决 书
(2019)鲁0282刑初478号

公诉机关

青岛市即墨区人民检察院

被告人

基本情况

被告人仇某某,男,出生于山东省青岛市,汉族,小学文化,无业,住青岛市城阳区通济街道办事处。因犯寻衅滋事罪于1998年1月6日被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因涉嫌犯妨害公务罪于2019年3月18日被刑事拘留,同年4月2日被逮捕。现羁押于青岛市即墨区看守所。

公诉机关

指控情况

起诉书文号

即检刑检刑诉[2019]312号

指控事实

2019年3月17日16时30分许,被告人仇某某在青岛市即墨区通济街道办事处某村,近距离跟随正在依法处理房屋纠纷的马山派出所民警并用手机录像,阻碍民警执法。民警多次警告仇某某无果后,依法对仇某某进行传唤。其间,仇某某高喊口号并言语威胁民警,引发群众围观,后仇某某用右拳击打江某头部、推搡联防队员张某某,致张某某右手腕受伤。经法医鉴定,张某某身体损伤不构成轻微伤。

案发后,被告人仇某某取得江某、张某某谅解。

指控罪名

妨害公务

量刑建议

有期徒刑六至十二个月

被告人

意见

被告人对指控事实、罪名及量刑建议没有异议且签字具结,在开庭审理过程中亦无异议。

判决理由

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罪名成立,量刑建议适当,应予采纳。被告人仇某某自愿认罪认罚,并取得谅解,予以从轻处罚。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七十七条、第六十七条、第四十七条

判决结果

被告人仇某某犯妨害公务罪,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

(刑期从判决执行之日起计算。判决执行前先行羁押的,羁押一日折抵刑期一日。刑期自2019年3月18日起至2019年10月17日止。)

权利告知

如不服本判决,可在接到判决书的第二日起十日内,通过本院或者直接向山东省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上诉。书面上诉的,应当提交上诉状正本一份,副本二份。

审 判 员 姜 冰

 

 

二0一九年六月七日

 

 

书 记 员 谢 丽 娜

 

信网法律频道所公布的法律文书由相关法院录入和审核,依法律与审判公开原则予以公开。因网络延迟或系统故障等,信息的完整、准确、及时性可能受到影响,仅供参考,任何情况下不得作为决策依据,信网亦不承担任何义务或责任。

如您有证据证明该法律文书的状态或效力已发生了改变或与实际情况不符等,请 点击此处,下载申请单,并按照流程申请删改。其他任何关于法律频道的问题,也欢迎通过邮箱law@qdxin.cn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