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市分行与高卫群、唐丽金融借款纠纷一审民事判决书

2015-11-13
青岛市崂山区人民法院 (2015)崂民二商初字第533号
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人民法院
民 事 判 决 书
(2015)崂民二商初字第533号
原告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市分行。
负责人段红涛,行长。
委托代理人李春来,山东清泰律师事务所律师。
被告高卫群。
被告唐丽。
原告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市分行(以下简称建设银行青岛分行)诉被告高卫群、唐丽信用卡纠纷一案,本院受理后,依法组成合议庭,公开开庭进行了审理。原告委托代理人李春来到庭参加了诉讼,二被告经合法传唤无正当理由未到庭参加诉讼,本案现已审理终结。
原告诉称,被告于2013年4月3日在原告处申请办理了建设银行信用卡,卡号为436745513395015X。被告开卡消费后,对信用卡用款一直不予清偿,截至2014年12月12日,被告累计拖欠原告信用卡欠款本息共计人民币110175.78元。经原告多次催款,被告仍不归还。故原告请求判令被告支付信用卡欠款本金94246.4元、利息15929.38元,合计人民币110175.78元(截至2014年12月12日)及截至清偿之日的利息、滞纳金等费用,且本案诉讼费用由被告承担。
二被告未发表答辩意见。
经审理查明,2013年4月3日,被告高卫群填写申请表,在原告建设银行青岛分行办理中国建设银行龙卡信用卡一张,卡号为436745513395015X,该申请表中注明被告已经阅读了《中国建设银行龙卡信用卡领用协议》,并愿意遵守该协议全部内容。该协议约定:被告在对账单规定的到期还款日或之前偿还了全部欠款的,对账单所载消费交易可享受最长50天的免息还款期,否则原告自银行记账之日起计收利息,日利率为万分之五,按月计收复利。该协议附注收费项目及标准中约定滞纳金为最低还款额未还部分的5%,最低1美元或5元人民币(币种与相应的最低还款额相同)。被告唐丽在共同还款承诺函上签字,同意作为共同还款人。
另查明,截止到2014年12月12日,被告高卫群尚拖欠信用卡用款本金94246.4元未偿还。关于滞纳金的计算,原告主张被告应支付尚未偿还消费欠款本金94246.4元的5%,即支付4712元。
上述事实,有原告提供的申请表一份、交易明细一份及当事人陈述等在案为凭,上述证据已经开庭质证和本院审查,可以采信。
本院认为,二被告经本院合法传唤无正当理由拒不到庭,应当视为对自己答辩、质证权利的放弃。被告高卫群向原告申请办理中国建设银行龙卡信用卡,并在相关手续上签字,原告向其发放信用卡,双方形成合同关系,该合同不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的强制性规定,合法有效,双方当事人均应全面履行合同义务。被告高卫群使用信用卡透支,应依约在规定的期限内偿还欠款,其未在约定的期限内偿还欠款,应当承担违约责任。被告唐丽在共同还款承诺函上签字,被告唐丽应对上述债务承担共同还款责任。
原告请求被告高卫群、唐丽支付尚未偿还的信用卡用款本金人民币94246.4元、利息及滞纳金的诉讼请求,证据充分,于法有据,本院予以支持。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一百四十四条、《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第八条、第一百零七条、第一百零九条、第二百零六条之规定,判决如下:
一、被告高卫群、唐丽于本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支付原告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市分行中国建设银行龙卡信用卡用款本金人民币94246.4元及利息(利息计算至实际给付之日止,以原被告所签订的《中国建设银行龙卡信用卡领用协议》约定利率计算)。
二、被告高卫群、唐丽于本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支付原告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市分行中国建设银行龙卡信用卡滞纳金人民币4712元。
如未按本判决指定的期间履行给付义务,应当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二百五十三条之规定,加倍支付迟延履行期间的债务利息。
案件受理费2504元、保全费1095元,合计3599元,由二被告承担。
如不服本判决,可在判决书送达之日起十五日内向本院递交上诉状,并按对方当事人的人数提出副本,上诉于山东省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
审判长  刘宗欣
审判员  王 敏
审判员  宋丽娜

二〇一五年十一月十三日
书记员  池 澄

信网法律频道所公布的法律文书由相关法院录入和审核,依法律与审判公开原则予以公开。因网络延迟或系统故障等,信息的完整、准确、及时性可能受到影响,仅供参考,任何情况下不得作为决策依据,信网亦不承担任何义务或责任。

如您有证据证明该法律文书的状态或效力已发生了改变或与实际情况不符等,请 点击此处,下载申请单,并按照流程申请删改。其他任何关于法律频道的问题,也欢迎通过邮箱law@qdxin.cn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