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城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青岛仁信化工有限公司非诉执行审查行政裁定书

2015-09-11
青岛市城阳区人民法院 (2015)城行审字第94号
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人民法院
行 政 裁 定 书
(2015)城行审字第94号
申请执行人青岛市城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住所地青岛市城阳区江城路198号。
法定代表人马清庆,系该局局长。
委托代理人郭振洲,系该局工作人员。
委托代理人焦华清,系该局工作人员。
被申请执行人青岛仁信化工有限公司,住所地青岛市城阳区王沙路769-1号1-2号1-2层。
法定代表人高英。
申请执行人青岛市城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15年8月11日向本院申请强制执行青岛市城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青岛仁信化工有限公司于2014年9月28日作出的城工商处字[2014]309号行政处罚决定书。本院于2015年8月11日受理后,依法组成合议庭,对城工商处字[2014]309号行政处罚决定书合法性进行了审查。本案现已审查完毕。
经审查,申请执行人青岛市城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14年9月28日作出城工商处字[2014]309号行政处罚决定书,并于2014年10月20日依法送达给被申请执行人。申请执行人于2015年3月16日邮寄送达给被申请执行人行政决定履行催告书,该邮件被退回。后申请执行人于2015年5月8日公告催告被申请执行人履行义务。被申请执行人在法律规定的期间内未申请行政复议和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本院认为,申请执行人作出的城工商处字[2014]309号行政处罚决定书,行政主体适格,认定事实清楚,适用法律正确。被申请执行人在法律规定期间内既不起诉又不履行,申请执行人申请本院强制执行,符合法律规定的强制执行条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第九十七条、《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若干问题的解释》第九十三条之规定,裁定如下:
对青岛市城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14年9月28日作出的城工商处字[2014]309号行政处罚决定书准予强制执行。
本裁定送达后即发生法律效力。
审 判 长  宋洪文
审 判 员  刘 叶
人民陪审员  黄 燕

二〇一五年九月十一日
书 记 员  苏晓艳

信网法律频道所公布的法律文书由相关法院录入和审核,依法律与审判公开原则予以公开。因网络延迟或系统故障等,信息的完整、准确、及时性可能受到影响,仅供参考,任何情况下不得作为决策依据,信网亦不承担任何义务或责任。

如您有证据证明该法律文书的状态或效力已发生了改变或与实际情况不符等,请 点击此处,下载申请单,并按照流程申请删改。其他任何关于法律频道的问题,也欢迎通过邮箱law@qdxin.cn反馈。